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9-26 05:5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近日,池州市贵池区昌达道路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卫东心情不错,因为池州贵池民生村镇银行的50万元贷款到账了。“公司经营遇到困难,这笔贷款可以周转一下。”蒋卫东告诉记者。

  蒋卫东的公司主要从事货物运输,今年3月以来,受市场影响,运输订单减少,收入下降;车辆维护、发放员工工资等都需要资金周转,一时间经营困难。

  就在蒋卫东一筹莫展之时,贵池区金融服务“五进”活动宣传人员走进该公司,宣讲帮扶政策,推介金融机构助力企业发展相关贷款服务。他当即请求该区金融办牵线搭桥,帮助企业申请贷款。“这50万元贷款是通过‘信用贷’获得的,无需抵押。”蒋卫东说,有了这笔钱,企业就能解决员工工资发放、车辆维护等问题。

  无独有偶,挖掘机司机高良玉最近也遇到了资金周转困难。因为看好挖掘机市场行情,高良玉2021年底买了一台二手挖掘机,开始自己单干。然而受疫情影响,工地停工、市场需求减少,再加上机器维护成本,高良玉买来的挖掘机成了“烫手山芋”。

  了解到挖机行业目前普遍面临的困境后,池州贵池民生村镇银行适时推出“挖机贷”,通过信用贷款、利率优惠等措施,为挖掘机租赁行业提供了资金支持。

  今年以来,贵池区提升金融服务企业发展能力和水平,积极搭好银企合作“连心桥”,引导金融机构资金精准“滴灌”,助企纾困,为企业及时“解渴”。

  贵池区组建多个助企便民融资服务专班,通过实地走访、线上宣传、政银企对接等多种形式,推动金融服务进园区、进街道、进社区、进乡镇、进商圈,着力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堵点卡点,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同时,针对大多数中小微企业融资急、散、小的特点,当地金融机构也着力为中小微企业打造特色化、批量化、专业化金融服务,“点对点”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截至8月底,贵池区银行机构新增信贷投放金额129.63亿元。

  通讯员 亚东 记者 徐建 阮孟玥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