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9-28 15:2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9月27日下午,省委网信办组织的2022 年“网聚美好安徽,见证十年巨变”网络主题活动走近铜陵,来自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十余位记者齐聚古铜都,用全新的视角、生动的笔墨,记录铜陵这十年发展中令人瞩目的成就。

图片 1.png

  活动中,媒体行采访团分两组同时进行采访。其中一组成员来到了安徽富乐得公司、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分公司和铜陵精达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围绕建设百亿半导体产业集群,建设现代化生态绿色铜冶炼厂,打造中国电线电缆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采访。另外一组成员来到了美丽的西湖湿地、天井湖社区和市教体局,体验了铜陵特色的自然生态及口袋公园。

图片 2.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铜陵市紧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其中铜陵有色集团成功跻身世界500强,先进结构材料入列首批国家战新产业集群,建成铜陵有色“双闪”工程、奥炉改造工程,闪速熔炼、闪速吹炼、两转两吸制酸等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今年来,铜陵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坚持精力围着项目转、工作围着项目干,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开工建设长兴合成树脂、海亮精密铜管等项目,加快微芯半导体碳化硅单晶衬底片、贝斯美新材料等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晶赛石英晶体谐振器、龙盛液晶显示模组等项目竣工投产,产业项目投资占重点项目投资比重超50%。聚焦“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新谋划5亿元以上项目超600个。

  据了解,2022年“网聚美好安徽 见证十年巨变”网络主题活动 时间为9月26—29日,来自长三角地区、中部地区和安徽省内主要网络媒体及客户端代表,将赴合肥、淮北、宿州、芜湖、铜陵、池州等地采访,旨在集中报道十年来安徽全省上下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的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记者 毛振楠)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