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新时代 新运河——江淮‘牵手’”系列报道

  • 2022-09-29 00:1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北部的引江济淮庐江节制闸工程现场,建设者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为年底试通水试通航做准备。

  庐江节制闸为引江济淮工程八大节制枢纽之一,是在菜子湖与巢湖分水岭上建设的控制性枢纽工程,可满足引江济巢段菜巢线工程引水、通航、防洪等需要,是“引江济淮”关键性节点工程。项目采用胸墙式钢筋混凝土结构,共5孔,单孔净宽6.5m,输水流量150m³/s,其主要由上游联结段,闸室段,消能防冲段,下游联结段组成。项目自2019年7月开工,2020年9月主体完工。

  “我们采取界外导流和强制性排水等措施解决施工导流难题,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采取各种有效手段保证工程建设如期完成。”中国水电十二局菜北水利标项目副经理、总工程师包苏建介绍,建设期间受到新冠疫情、巢湖洪灾等影响,项目部克服困难,全力投入施工资源有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防洪标准提高至百年一遇,可满足从长江引调水流量150m³/s,从而调节控制菜子湖与巢湖的下泄水量与防洪水位。(记者 史睿雯 彭旖旎 刘玉才 朱晓桐)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