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9-29 09: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皖南秋景美如画,牯山秋水绽新颜。

  9月29日上午,随着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建成通车,德上高速池州至祁门段全线贯通,标志着我省“县城通高速”首战告捷,黟县县城实现快速通达高速。

  池祁高速石祁段全长53.66公里,起自石台互通,终至祁门县金字牌互通接黄祁高速,全线建设隧道18座,总长16.5公里;桥梁54座,总长14.7公里,桥隧比达58%,设有石台牯牛降、柏溪两处服务区,安凌、柏溪两处出入口,全线穿越皖南旅游示范区。

  池祁高速全线通车,为建设“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提供了坚实路网支撑。与此同时,黟县主城区实现快速通达高速,到合肥的车程缩短近1个小时。

  “这真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利好消息!”黟县柯村镇副镇长王玮激动地说。

  黟县柯村镇地处皖南山区,是黄山最偏远的乡镇,长期以来,受交通不便影响,发展受到制约。“从柯村到合肥,目前自驾三个半小时,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通车后,只需要两个半小时,时间大大缩减。”王玮介绍,旅游是村里的主打产业,高速通车对当地旅游发展也有好处,知名度也会得到提升。

  G0321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池州至祁门段(池祁高速)是G3京台高速并行线,也是我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纵三”的一部分,其中池州至石台段为“县县通高速”项目,已于2021年建成通车,结束了石台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去年9月份池祁高速池石段通车,石台县通了高速公路,我家农家乐的生意越来越好。不少南京的游客反映,原来开车过来要4个小时,高速开通后只要3个小时。”石台县横渡镇香口村灰姑娘农家乐老板娘凌艳敏说,现在高速口离这只有10分钟车程。今年七八月份暑期,农家乐生意火爆,13间客房常常爆满,营业额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及交通强国等重大战略,按照稳经济、扩投资要求,持续加强调度,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开展投资攻坚活动,推动交通运输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累计7个项目、253公里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在建高速公路36个、1975公里;至年底,高速公路完工里程500公里以上、新增通车里程330公里。今年前9个月,全省交通投资完成947亿元、居全国第11位,同比增长34.6%、增幅居全国第5位,赶超往年、好于预期。下一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加快交通强省建设,勇当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史睿雯)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