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扬帆起航新铜官•绘就幸福新画卷’喜迎二十大主流媒体看铜官(一)

  • 2022-09-30 12: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毛振楠

  仿徽式建筑风格、占地5000平方米、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铜房子——铜官府,就坐落于铜陵市狮子山高新区铜官府铜工业文化产业园,是铜官府项目的最大亮点和特色。9月28日,“‘扬帆起航新铜官•绘就幸福新画卷’喜迎二十大主流媒体看铜官”新闻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铜官区狮子山高新区的铜官府铜工业文化产业园,立即被眼前大型“铜房子”所震撼。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董事长郭飞表示,为展示铜工艺特色,继承发扬铜陵市铜文化精神,“铜官府项目”应运而生。集30多种制铜工艺于一身的“铜房子”,总用铜量将超过500吨。

  铜官府项目作为推进铜产业延伸替代的载体,被打造成全球铜雕塑及艺术品设计生产研发中心,助推铜艺品制造业的升级,形成铜陵市铜文化旅游集聚区。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秉承中国古铜都铜文化精神,立足铜艺创意设计和工艺传承保护,通过研究恢复了失传2500年的非遗技艺——中国古代青铜焚失法铸造技艺,创新发明了铸胎景泰蓝工艺。通过传统工艺和现代创意的结合,继承发扬铜文化,未来三年里,铜官府将致力于完善和发展产业园的建设,成为铜陵市工业+文化+旅游的中心和示范基地。

  “抓住铜、延伸铜、不唯铜、超越铜!”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培育发展以铜官府为代表的铜产业领军企业,打造铜官府铜文化产业园;以完善的铜工艺加工产业链为基础,通过打造直播基地,扩大铜陵铜工艺品知名度、拓展铜工艺品发展空间、延伸铜工艺品产业链;围绕铜官山1978文创园的“铜采掘”、西湖铜艺小镇“铜设计”、铜官府文创园“铜制作”、铜博物馆“铜展示”、北斗铜街“铜销售”,设计推出“寻铜之旅”的铜研学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云谷里画家村、铜陵水街两个特色新街区;申报铜官1978、西湖铜艺小镇、铜文化产业园三个3A景区。通过创新发展思路,提升辖区景点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记者 毛振楠)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