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扬帆起航新铜官•绘就幸福新画卷’喜迎二十大主流媒体看铜官(三)

  • 2022-09-30 12:4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毛振楠

  “以前这个市场环境差,买菜都没地方下脚,灯光也昏暗,老年人找零钱都看不见。改造后大不一样了,又干净又亮堂。”谈到幸福村农贸市场的前后改变,市民张女士的称赞滔滔不绝,作为家门口的民生改造工程,市场的改造真正便利了土生土长的这一方人。

  初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幸福村农贸市场先后经历了露天市场、大棚市场、厅式市场、标准化市场到智慧化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一步步向智慧化,便民利民的市场作出改变。9月29日,记者团跟随“‘扬帆起航新铜官•绘就幸福新画卷’喜迎二十大主流媒体看铜官”主题采访活动来到了幸福村农贸市场,这里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智慧型蔬菜柜台商品丰富,摆放有序,给记者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菜市场硬件升级后,我们在‘软件’方面也开始配套提升。”幸福村菜市场负责人汪玮介绍,他们建立起诚信“红黑榜”制度,在落实好“文明诚信经营户”评比的同时,还“自选动作”,开展“星级经营户”评比。通过奖优罚劣,调动起了经营户的积极性,实现了以机制保长效目标。

  作为铜官区“民生工程”之一,幸福村农贸市场的改造坚持“领先品牌”“以人为本”“放心食品”“绿色健康”四个原则,改造后的市场在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上都做到了加强和统一,为消费者、经营者和管理者三方创造了一个和谐共荣的优美环境,大大地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指数。现在,幸福村农贸市场经营面积约4000平方米,拥有80个摊位和53间商铺,市场功能齐备、过道畅通、出入便捷、卫生整洁、秩序良好,惠及了周边近5万市民,市场年交易额近亿元。

  “2019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和铜官区为民办实事的计划安排,我区启动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升级改造23家,力争在今年底完成全区28家市场的升级改造。”铜官区商务局副局长郭艳告诉记者,改造后的市场全面提升了功能布局、业态划分,水电管网等基础设施水平,实现了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和管理制度上的转变。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好用、管用、实用,惠及主城区广大群众。(记者 毛振楠)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