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扬帆起航新铜官•绘就幸福新画卷”喜迎二十大主流媒体看铜官(五)

  • 2022-09-30 17: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毛振楠/文 陶政/图

  “好的,现在让我们把剥好的葡萄放进小碗里,宝贝们要加油哦,葡萄味的果冻马上就要做好啦。”在铜官区百思儿童之家托育中心,芽芽班的幼儿们正沉浸式学习水果的认知分辨和提高动手制作的能力,在这个趣味十足的课程中,孩子们十分专注。

  “来托育的都是0-3岁的婴幼儿,所以我们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非常注重‘自然’的概念,从他们这个年龄段感兴趣的地方着手,设计出好玩的、有特色的课堂,让小朋友摸得到、看得到、听得到。”百思儿童之家托育中心负责人左静告诉记者。目前,该中心一共招收了36名幼儿,分豆豆、芽芽、苗苗、果果四个班级,“中心提供的即时托、半日托、全日托、周末托等服务模式非常灵活,特别受到双职工家庭及周边社区群众欢迎。这正是小托育、大民生,为家长朋友们实际解决带娃烦恼。”

  能否提供优质的普惠托育服务,确保婴幼儿健康成长,关乎千家万户的福祉,更关乎国家民族的未来。近年来,铜官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努力增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需求。截至9月,铜官区已成功备案13家托育机构,2022年当年完成653个托位建设,其中三个幼儿园完成备案开设托育班级,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优贝儿托育机构签署协议为院内职工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且谋划在当年建设一处公办独立托育机构。

  家家都有小,人人都会老。“一老一幼”是大多数家庭的主要关切。为积极回应老年人日益迫切的助餐服务需求,有效解决老年人吃饭不方便问题,铜官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进老年助餐服务民生实事项目的顺利实施,让老人享受“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临近中午时分,铜陵市铜官区的“草根谣”老年助餐点便热闹了起来,工作人员招呼着陆续到来的老人就座。与其他社区老年助餐点相比,这里不仅空间大、服务周到,而且菜品齐全,一日三餐全天供应,深受老人们的欢迎。

  “我到这地方吃饭也好多次了,一直在这里吃,也很符合老年人的口味,价格也很合理,7块、9块的套餐随便你选,很丰富的。”就餐老人方奶奶给大家分享她的老年人助餐卡时说道,这样的助餐服务很是贴心,也为家庭减轻了负担,老百姓是举双手赞成的。

  截至目前,铜官区已建成老年食堂(助餐点)32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0%。下一步,该区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积极探索适应老年人生活需求的发展模式,健全完善老年助餐服务各项保障机制,推进老年助餐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为老年人提供更丰富、更多样、更优质的餐品和服务,努力让每一位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倍增。

  织密“一老一幼”民生保障网,更好满足人们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服务需求,有利于培育和发展经济新动能。在解决广大家庭养老育儿难题的同时,更能带动就业、刺激消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毛振楠/文 陶政/图)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