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0-18 06:13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陈庆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盛世大会,激荡宜城。安庆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在认真聆听完报告后,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年内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桐城市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在桐城市,四大班子领导满怀激情地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直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顺应新的时代条件、实践要求和人民期盼,是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指南针。

  大会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我们将坚持走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积极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培养引进人才,让企业有信心,有底气,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怀宁县科经信局局长丁士宏激动地说。

  岳西县温泉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在安徽省首任省委书记王步文同志的家乡,岳西县温泉镇党员、学生和群众代表,一大早就赶到王步文故居、初心与使命展陈馆接受红色教育,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太湖县刘畈村,1947年,刘伯承、邓小平同志曾在这里主持召开了重要的军政会议。近年来,该村筑牢“红色堡垒”,壮大“红色产业”,擦亮“红色名片”,打造“红色家园”,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焕发新风貌。

  “下一步,我们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村党组织建设,继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养产业,持续实施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红色美丽村庄。”刘畈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吴伟深有感触地说。(记者 陈庆鹏)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