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1-17 05:3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揽月

0520221117C_Print-7.jpg

  龙守菊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立冬刚过,大山深处青是青、绿是绿,间或一树树红叶婆娑,生机盎然。党的二十大代表龙守菊早上7点半就赶到乌石村村委会,在办公室里好一通忙活。工作安排齐整后,她上午又参加了一个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来自黄山市检察机关的50多名干警专程赶到乌石村参观,现场聆听龙守菊的宣讲。

  从北京回来之后,龙守菊已作过多次宣讲,有时在文化广场,有时在田间地头,宣讲人结合身边变化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讲人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问,大家都觉得这种形式很接地气。

  说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龙守菊说,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大家都有亲身体会。看看身边,这些年来各种家庭农场、种养专业合作社就像山上的笋子一样一天天冒尖,一天一个样,做得风生水起。村民致富的路子宽了,日子过得滋润了。群众生产的绿色农产品可以直接卖到大市场。数据成了新农资,手机成了新农具,互联网成了农产品销售的新市场。村里的道路也修宽敞了,小汽车直接开到家门口。“出远门的交通更方便,我以前回娘家,从安徽到贵州坐火车要三天三夜,现在早上坐高铁,傍晚就到了。”

  回忆起党的二十大时光,龙守菊告诉乡亲们:“当时,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党代表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里温暖极了。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掌声一次次回荡在雄伟的人民大会堂。报告里的每一句每一字,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为非凡十年的伟大变革而自豪,为新征程的光明图景而兴奋,把激动的心情都凝聚在掌声里。”

  创业打拼的时候,这个侗族农家女很喜欢一句网络流行语“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11月8日,记者在电话里和龙守菊说到这一茬,她爽朗的笑声在记者耳边响起:“所以说梦想还是要有的,我这不就实现了吗?2017年之前,我家还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那时我的梦想是早点脱贫。如今我不仅自家顺利脱贫,还能带着本地少数民族姐妹们共同致富。”她说,在脱贫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偏远山区群众、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关爱,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造福每一个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信大家一定对未来的生活更有信心,充满美好希望。

  新的梦想在滋长。说起下一步的打算,龙守菊表示,她将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使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福利。她还要好好培育黄山徽黔种养专业合作社品牌,重新选择合作社加工场址,扩大生产规模,带动更多乡亲致富。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