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诗润生态福地 相约智造名城

  • 2022-11-20 14: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11月19日下午,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诗歌学会共同主办的第34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在滨江文化公园大草坪广场举行。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致辞并宣布开幕。省文联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胡弦,省文旅厅副厅长丁光清,中国李白研究会副会长陶新民,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中央、省驻马单位负责同志,劳动模范、“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01.jpg

  钱沙泉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所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马鞍山依江而生、拥江而兴,秀丽的山水与厚重的文化在此交相辉映,形成了独特的长江文化气质。自1989年以来,我们已经连续34年举办李白诗歌节,缅怀先贤、致敬诗歌,不仅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文化盛宴,也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的对外开放。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按照省委争做“三高地、两先锋”要求,全力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真诚希望借助李白诗歌节这个平台,以诗会友、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传承弘扬诗歌文化、长江文化,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同时欢迎各界人士多来马鞍山走一走、看一看,邂逅青山绿水、领略人文魅力、寻觅“诗和远方”。

02.jpg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演出分为“诗意山水地”“生态幸福城”“奋进新时代”等篇章,通过诗朗诵、歌舞、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精神风貌,全面展现了我市长江文化、诗歌文化的独特魅力。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长江不夜城。(谢王健)

编辑: 贾良月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