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1-21 07:2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丁贤飞

  人物名片

  陆恒,淮北市城管局副局长,先后获评淮北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进个人”、淮北市“民生工程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称号。

  人物寄语

  我将一如既往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用忠诚诠释初心,用行动聚焦群众关切,用实干践行使命。

  “干部再难没有群众难,也没有企业难!我只不过是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而已。”近日,刚刚履新淮北市城管局副局长的陆恒说。

  淮北市相山区曲阳街道办事处黄里村党组织曾经是全区唯一的软弱涣散党组织。陆恒担任曲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后,按照清单式工作方法,深入一线开展大走访,摸清村干部情况、村经济发展情况、群众诉求等。

  在陆恒的带领下,街道党工委大力引导黄里村党员、群众正确行使选举权利,使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高度统一,最终将村子分设成3个社区,分别成功选出“两委”班子。各个社区“两委”成员个个干劲十足。大家齐心协力,为群众致富出谋划策。如今,黄里的笆斗杏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软籽石榴产业也在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有了区人民医院,现在看病方便多了。”家住淮北市南黎花园的杨先生说。

  相山区是淮北市主城区,群众却一直没有就近看病的区属医院。担任相山区卫健委主任后,陆恒带领同事综合分析、科学研判,提请区政府同意筹建相山区人民医院。为解决项目土地、资金和医院人员编制问题,他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次次对接规划、发改委等部门,一趟趟出差协调项目资金……2021年5月,投资9400万元、共计130余张床位的相山区人民医院投入使用,缓解了当地群众看病难问题。在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医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任相山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的陆恒,被任命为区防疫指挥部办公室第一主任。

  2020年2月2日晚,陆恒包保的新华社区,出现3名确诊人员。

  “共产党员就是要迎难而上!”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组织人员有序开展卡点管控、巡查劝导、清洁消毒等工作。翌日下午4时许,一夜未合眼的陆恒,顶风冒雪巡查社区各个卡点。历经18个日夜,新华社区疫情得到及时处置,解除封闭管理。

  近年来,为适应产业升级需求,为发展注入新动能,相山经济开发区对产业发展规划进行更新,新增信息产业为主导产业。2020年6月,就任相山区财政局(国资委、金融局)主要负责人的陆恒,为提升园区配套和项目承载能力,和同事们一起千方百计申报省发行新增债券,累计争取专项债券资金额度95亿元,用于开发区路网、供热等基础设施和电子信息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如今,相山经济开发区电子产业园二期工程即将封顶。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企业出现“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陆恒主动对接各类优质金融资源,先后10多次赴省担保集团对接,在淮北市率先落实“园区贷”金融产品,建立园区企业“白名单”,实行“见贷即保”,打通了“政府+担保+园区+银行”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快速通道。相山经济开发区内目前已有28家重点企业受益。

  “相山区财政局积极帮我们解决企业资金问题,陆恒多次来我们企业现场办公,对接银行,帮助我们申请了2000万元‘园区贷’,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现在企业已经正常运营,预计今年年产值可达1.5亿元。”安徽深淮集成电路公司副总经理王坤说。

  据统计,近年来,相山区民生领域投入资金占财政总支出保持在85%以上,该区民生工程工作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