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1-22 10: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章蕾 段玉

视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宣讲团首场活动一走进合肥西站项目工地。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1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劳模大会精神安徽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宣讲团首场活动在合肥西站项目工地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出席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出席并传达学习省劳模大会精神。

宋国权出席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宋国权指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主题极其重大、精神极其宏阔、影响极其深远。开展宣讲既是落实省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全省工会系统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举措。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阵地优势,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宋国权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强化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道路自信,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以勤劳和智慧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功立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工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职工民主政治权益,切实提高职工主人翁地位。要坚持团结拼搏,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讲团结、重团结、真团结落到实处,在聚力奋进上展现工会组织的新风貌、新作为。

徐发成传达省劳模大会精神。

  徐发成在传达学习省劳模大会精神时指出,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群英荟萃、充分展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时代风采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大会。全省广大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者;要凝聚奋斗力量,踊跃投身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争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要争当先进典型,以劳模先进为榜样,争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模范践行者。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切实抓好省劳模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大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劳模、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袁媛畅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感所悟。

李平立足岗位实际,讲述自己敢于创新的劳动故事。

  活动现场,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先进工作者、省黄梅戏剧院小梅花团副团长袁媛畅谈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悟体会,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个人火车头奖章获得者、中铁建工集团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义乌站项目经理李平分享了自己立足岗位敢于创新的劳动故事。

向与会劳模献花。

台下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

  “听了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合肥西站项目生产经理曹康福表示,新合肥西站对于建设“轨道上的安徽”有着重要意义,今后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当中,在项目建设中展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在劳模身上看到了共同特点,他们有着忘我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宣讲报告会后,合肥西站项目技术员周建鹏深有所感。

宋国权、徐发成等领导参观安徽省职工摄影书画展。

  活动前,宋国权、徐发成等领导会见了参加活动的劳模先进代表,参观了安徽省职工摄影书画展,听取了中铁建工集团关于合肥西站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介绍。

  本次宣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省工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线上平台集中收看宣讲。接下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组建劳模、工会干部、职工宣讲团,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工地、社区、学校等,广泛深入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会精神进基层一线、进职工群众,在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章蕾 段玉)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