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1-23 01: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庆庆 黄冬莺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0日下午,2022第一届望江炒饭大赛成功举办。望江县委书记霍辉,县政协主席汪森,安庆市商务局副局长毕长流,安徽省工商联副主席、安徽朗坤集团董事长徐珍玉出席并现场观摩比赛。

图片1.jpg

  望江炒饭大赛

  大赛现场热闹非凡,共汇聚来自望江各地十三组炒饭大咖同台竞技,参赛选手们各个身怀绝技,不仅将烹饪技艺发挥得淋漓尽致,还让炒饭与当地食材完美搭配,为现场观众和评委献上一场视觉和味觉盛宴。

图片2.jpg

  望江炒饭大赛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鸡蛋炒饭、辣椒肉片、酸辣土豆丝、豆腐烧肉、杀猪汤等菜品在大厨的翻炒之下,色泽鲜美、香味四溢,充分展现出望江的美食特色,散发出最美烟火气,赢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图片3.jpg

  望江炒饭大赛

  最终经过评委现场品评打分,华少炒饭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千千酒楼、叶屋炒饭获得二等奖,银霞炒饭、织里望江炒饭、金银炒饭获得三等奖。

  一直以来,望江炒饭作为几代望江人的早餐记忆,不仅具有悠久的饮食文化历史,也饱含望江人对美食烹饪的独特匠心。在望江,勤劳智慧的望江人就地取材,将籼米翻炒成颗粒分明、金光灿灿的蛋炒饭,再配以十几种常见的蔬菜小炒佐餐,每一口都是幸福,每一餐都很知足。

  如今,望江炒饭不仅是当地人的家常便饭,更是一种饮食文化典范,既传承着地方文明,又承载着无数望江游子的思乡情怀。

  据大赛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立足本土,充分挖掘望江美食文化和烹饪技艺,在扩大“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影响力的同时,提升望江饮食文化品牌,推动全县餐饮市场的高质量发展,让望江烟火味更浓、皖美好味道更香。

  望江炒饭虽为地方特色名小吃,但现阶段依然存在散兵游勇、各自发展的状态。“散户多,规模小,经营方式落后,缺乏标准化产品和管理……”望江县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要想做好望江炒饭名片,根本还要推动望江炒饭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据悉,为持续打响望江炒饭品牌,提升望江美食文化影响力,不断带动文旅消费升级,望江县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将重点培育一批行业带头人,通过政策扶持、技能培训等方式打造望江炒饭“领头雁”,示范引领带动更多人投身小吃产业。

  未来,望江县还将深度挖掘研发本地传统美食,打造以望江炒饭为主打产品的美食系列,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市场、有竞争力的特色小吃。通过发展食品加工产业、餐饮服务业等,一体化运作,助推望江炒饭“走出去”,吸引更多消费者“走进来”,赋能美好望江乡村振兴。(李庆庆 黄冬莺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