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记长丰县下塘镇党委书记樊邵斌

  • 2022-11-28 08:0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丰静

  人物名片

  樊邵斌,长丰县下塘镇党委书记,先后获得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长丰县“人民满意科所站长”等荣誉称号。今年8月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人物寄语

  踏踏实实搞发展,实实在在解难题,努力当好重大项目的“护航员”、百姓致富的“领头雁”。

  召开下塘工业园区物流畅通保障会、到项目基地进行督查检查……11月27日,樊邵斌忙得连轴转。有人告诉记者:“樊书记工作起来是拼命三郎,有时中午端着饭碗还在工作。”这位“端着饭碗跑步服务”的镇党委书记,以自己的苦干实干,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2021年6月,比亚迪合肥基地落户长丰县下塘镇。项目从谈判到签约用时23天,从签约到开工用时42天……一次次刷新了“合肥速度”。中创新航、双杰电气等一批项目紧跟着落户。

  为了让项目顺利落地,长丰县委、县政府召开了近30次“周六解题会”。每次会后,樊邵斌都马不停蹄带领镇干部召开工作任务分析分解会。

  园区企业提出,需要解决员工住宿问题。樊邵斌带着镇干部腾出宿舍,为企业提供40套宿舍,受到企业好评。

  比亚迪项目开工前一天,项目负责人发现现场仍堆有大量土方,如果不立即处理,会影响项目进度。樊邵斌立即联系运输公司,调来卡车,迅速将项目现场的土方运完,第二天项目顺利开工。

  樊邵斌始终把群众利益挂心头。他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在下塘镇埠南村,一家苗木公司因管理不善连年亏损,拖欠278户居民3年土地租赁费431万元,群众反应强烈。樊邵斌多次现场办公协调,最终为百姓要回了应得的租赁费。

  樊邵斌坚持以实绩用干部,带动下塘镇镇村干部全部动起来,结合不同村居的资源禀赋和人口特点,一村一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如今,该镇的韩岗村、安费塘村等纷纷发展起稻虾共养、乡村旅游等产业。2021年底,下塘镇所有村居集体经济收入均超过50万元。

  “下塘镇正在向‘千亿产业镇’迈进。”樊邵斌表示,只要群众满意,他愿意始终奔忙在一线,当好“领跑员”。(记者 丰静)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