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2-02 15: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安徽省节约用水条例》和《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国家节水行动安徽省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安徽怀宁经济开发区率先积极开展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开发区入驻企业106家,104家为规上企业,规上企业占比98%,开发区要求已入驻企业成立一至两名“水务经理”,专门负责管理企业用水,应用先进的节水技术、工艺与设备,挖掘节水潜力,加强节水宣传,汇编用水节水资料。

  企业节水意识转变。开发区以企业“水务经理”为重点培养对象,每年开展节水宣传教育,组织园区企业“水务经理”开展节水培训,率先从“要我节水”向“我要节水”转变。

  企业年终考核转变。开发区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以企业“水务经理”提交的自评报告进行考核,对于考核优秀的企业或“水务经理”,园区每年拨出一定的节水资金予以鼓励。

  企业管理模式转变。“水务经理”管企业水务,专人专职,不再由办公室代管,开发区制定“水务经理”岗位职责,明确工作内容,负责日常节水管理工作。

  安徽怀宁经济开发区先行先试,旨在树立节水型工业园区的示范标杆,进一步带动各类节水型工业园区的建设,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逐步实现工业园区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协调,更好地支撑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