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2-08 16: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12月1日,夜幕下新前村文化广场正在上演一场精彩的戏剧表演,具有地方特色的黄梅戏唱腔优美、旋律动听,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演出还未开始,周边的村民就早早拿着凳子占据“有利地形”,把舞台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今天的《女驸马》《天仙配》唱得真地道,听得很过瘾,希望以后常来给俺们演出。”村民夏长花高兴地说。

图片1.png

  近年来,宿松县千岭乡大力推进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服务项目供给、制度体系保障上创新方式方法,一体化推进建、管、用,一揽子谋划人、财、物,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张玉华是雨福村农村广场舞中的一员,近年来,曾多次参与乡里里组织的大大小小的广场舞比赛,也获过几次奖。谈起农村广场舞,张玉华满脸自豪,赞不绝口地讲起了这些年农村广场舞兴起的变化。“这几年变化真大!随着大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孩子们也大了呀,我们的业余的时间也越来越多,加入广场舞队伍的人也越来越多,现在跳舞的场地大,晚上也亮堂,又有很多舞蹈比赛组织大家报名参加,大家跳舞的积极性更高了。”张玉华说。

  农家书屋内,种植大户石水旺正在翻阅《稻虾连作种植技术要领》,并做着记录。“今年的收成虽很好,但我觉得还有提升空间,这不,今天到农家书屋刚好看见有这方面的书籍,我这个‘土帽’也来‘充充电’。”剩着农闲,这个种庄稼的“老把式”没事就到村里的农家书屋翻翻书,一来消磨时光,二来还可以学学知识。千岭乡健全农家书屋免费开放、管理维护长效机制,明确专人负责书籍整理、借阅登记,农家书屋成为农民“充电站”、学生的“读书角”。以往在农村每到暑假,管孩子是家长最头痛的事,不少学生沉迷于电脑、电视,农家书屋建成后,他们喜欢到农家书屋看看书、下下棋,到广场上打打球,锻炼了身体,增长了见识,赢得广大群众的充分赞誉。

  演出策划、节目编排、舞台设计。已近年关,千岭乡文化带头人孙中林又开始为一年一度的“乡村春晚”忙碌起来,“得益于这几年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开展和推广,不再是找节目,而是‘挑’节目,相信今年的‘乡村春晚’一定会更精彩。”“乡村春晚”由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具有乡风乡味,也是群众文化活动展示的平台,已成为千岭乡各种文艺队伍比拼的舞台。“大家要加油练,要是没选上,可是丢脸了。”此时的张玉华也不敢放松,她正带领团队加紧训练。(吴平)

编辑: 贾良月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