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学报告 话发展 • 县委书记谈】

淮南市八公山区委书记 汤洁

  • 2022-12-09 06: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提出的“九个学懂弄通”重要要求,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汇聚起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必须进一步提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评价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从十六个方面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精辟概括。通过认真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等重要论断,始终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必须进一步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进一步部署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提出了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明确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勾画了强国复兴的总蓝图和时间表。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我们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下一步,我们将深刻理解把握当前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牢牢把握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壮大自身、多作贡献。

  必须进一步强化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为此,我们必须通过深入学习,更加坚定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拉高标杆、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加快推进十大“暖民心”行动,全力办好就业、教育、住房、养老、医疗等民生实事,兜住民生保障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可持续、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持续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