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2-09 14:3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年来,全椒县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在2019年成功建成县域节水型社会的基础上,脚步不停,措施不减,以工业节水、农业节水、生活节水、宣传节水为举措,持续把节水型社会建设向纵深推进。

  工业节水

  抓住工业园区企业较为集中的特点,以园区为单位成片成区推进工业节水。2021年成功将全椒经济开发区建成省级节水型工业园区,一次性将园区18家用水量大的企业建成节水型企业。

  农业节水

  以大中型灌区节水配套工程建设为基础,持续推进灌区节水工程建设与改造,逐步提高农田灌溉用水利用系数,完善农业灌溉计量设施。2020年来先后投资8000多万元完成马厂水库、三湾水库灌区30公里渠道清淤、衬砌,建设配套建筑物122座,增设量测水设施32套。2022年又在基础条件较好的三湾水库灌区开展省级节水型灌区建设工作,目前,已通过市级初审。

  生活节水

  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在城市道路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同步开展城市自来水管网节水改造,全面降低城市管网漏损率。以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建设为引领,持续推进节水型机关、节水型学校、节水型小区建设,近三年全县新增各类节水型单位21家。

  宣传节水

  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直播间等系列专题节水宣传活动,并依托“节水中国”网站等平台面向社会集中发布,同时利用报纸、抖音、广播、电视、出租车、公交车、户外电子大屏等各类媒介,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标语,《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以及节水宣传小视频等内容,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树牢节水意识,履行节水责任,参与节水实践,养成节水习惯,争当节约用水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同为节水型社会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