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学报告 话发展 • 县委书记谈】

和县县委书记 马永

  • 2022-12-29 22: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压题图片.jpg

  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关键历史节点,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是自信自强的最强音、守正创新的宣言书、踔厉奋发的强国策、勇毅前行的动员令。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衷心拥护“两个确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伟大事业离不开核心领航。近年来,和县生态环境发生新蝶变,长江23公里生态修复示范带建设成效凸显;产业升级实现新突破,连续两年荣获全省发展民营经济考核二类县第一名;毗邻融合迈出新步伐,宁和高速、“皖江港”开工建设,浦和产业合作积极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对党的理论坚信不疑,全面系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对党的核心坚决拥戴,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对党的决策坚定落实,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真正做出高质量、高水准、高成效。

1备选.jpg

  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把使命任务扛在肩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我们要锚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聚焦“高质量”,把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推进招大引强、项目建设、企业技改,确保如期实现制造业倍增目标;聚焦“一体化”,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以浦和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为重点,以交通互联、产业协同、民生共享为目标,与长三角地区建立更加紧密互补的合作关系;聚焦“生态优”,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聚焦“城乡美”,加快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不断提高城市能级,努力擦亮城市文化品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和州;聚焦“百姓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滚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聚焦“全域稳”,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和县、平安和县。

高质量赢得大市场.JPG

高质量赢得大市场

  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干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畏难、敢斗争,增强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的斗争精神,提升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天地;建机制、强队伍,着力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时刻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规矩,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守住底线、分清界限、把握原则,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新时代新征程,和县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赶超之志、鼓奋进之气、创跨越之业,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江生态产业新城,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和州,为全市争做“三高地、两先锋”,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红椒“香饽饽”.JPG

红椒“香饽饽”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