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学报告 话发展 • 县委书记谈】

中共含山县委书记 钱俊

  • 2023-01-28 07:2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永载史册的盛会,回顾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令人鼓舞,擘画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含山全县上下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当先锋,勇毅前行启新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含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要聚焦制造业倍增,厚植高质量发展“强动能”。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部署,对含山极具战略指导意义。含山县将以实施制造业“三年倍增、五年翻两番”行动计划为抓手,瞄准新能源汽车赛道,大力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支持企业扩大技改投资,加快规上企业智能化改造全覆盖,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努力实现“铸造大县”向“智造强县”蝶变。

  二要聚焦保护生态环境,跑出价值转化“加速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的要求。含山县将充分发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践行“两山”理论,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凌家滩遗址文物保护和申遗工作,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始终走在前列。

  三要聚焦推进乡村振兴,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美好蓝图。含山县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含山样板”。要统筹城乡建设,持续加大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提升城市能级。要深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含山大米”全产业链品牌创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四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实现人民生活“高品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要求。含山县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实施城乡居民增收工程,不断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实施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落实好“暖民心”行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将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不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含山县将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