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学报告 话发展 • 县委书记谈】

中共宜秀区委书记 郑志

  • 2023-01-30 08:4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03.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宜秀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绿色引领、总量翻番”总体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新局面。

  建设经济繁荣的现代化活力宜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宜秀要毫不动摇坚持工业立区、智造强区,大力实施“双百”(百亿项目、百亿产业)培育工程,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做大产业集群。聚焦绿色食品、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全力招引行业头部企业和50亿级、100亿级重大项目,大力推进新能源换电站和智能家电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打造三个百亿产业集群。推动创新升级。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规上工业企业技改全覆盖,支持科技型企业加快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冠军企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拓宽发展空间。坚持扩大增量与盘活存量一体推进,全面实施总投资55亿元的北城EOD项目,全力服务“双生谷”建设,强力推进“腾笼换鸟”,推动释放产业发展空间3000余亩。

微信图片_202211231131422.jpg

  建设环境优美的现代化绿色宜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宜秀要毫不动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安庆城市花园”定位,打响“龙山凤水”品牌。深化污染防治。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五控”措施,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开展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大固废危废环境监管力度,巩固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成果,持续打好“三大保卫战”。加强生态保护。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田长制,持续推进长江“十年禁渔”,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争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发展绿色产业。坚持农文旅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大力发展茶叶、民宿等特色产业,积极拓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业态新模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建设人民幸福的现代化和美宜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宜秀要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惠民生、暖民心,擦亮“怡人宜秀”名片。兴办民生实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惠民生,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和暖民心行动,财政支出85%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更高水平实现民生“七有”。健全保障体系。建立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基本医保、居民社保、城乡低保水平,健全困难弱势群体、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高文明程度。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五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党建+治理+信访”走深走实,促进乡风文明、社会和谐。

  建设正气充盈的现代化勤廉宜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宜秀要毫不动摇坚持“严”字当头,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铸牢政治忠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建强干部队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严格执行“发展退位、干部让位”,努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狠抓正风反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推进“一改两为”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始终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微信图片_202211231131428.jpg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