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2-10 05:5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我家门口建了智慧体育公园,太好啦!这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喊朋友一起来这里健身,做智能体测。公园离我家很近,走路过来也就几分钟,非常方便。”2月9日,位于天长市千秋街道园林社区智慧体育公园的智能体测站内,正在进行体质测试的居民张金荣说。

  天长市积极推进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加快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提质升级,分别在天佳路游园、园林社区游园新建两个高规格的“社区智慧体育公园”。项目于2022年底开建,涉及场地面积达86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智能体测站、智慧健身车大屏互动区、智慧健身区场地硬化铺装以及健身步道等,今年1月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以“体育+科技”为理念的“社区智慧体育公园”,融合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构建智能网络,为全民健身带来个性化、科学化、智能化的运动体验。当地居民使用手机扫描健身器械上的二维码,参与体质测试,测试后可获悉自己的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个方面的状况,完成各项体质测试后,可登录查询“运动处方”,并作为参考进行科学锻炼。

  “‘智慧体育公园’满足社区各年龄段居民‘开门即健身’需求,既能体育健身、休闲娱乐,又能尽享快乐生活。”一位园林社区干部说。(记者 周连山 通讯员 李炳旺 周娟)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