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2-11 07:5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古濉重光凝曦聚瑞气,新筑又耸挹翠展宏图。”凝曦门前大幅春联还在传递春节的喜庆,濉溪古城又迎来了一群来宾。2月10日晚,“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媒体采访团来到这里。

  走进凝溪门,踏上石板街,晚上沿着650米长,5-7米宽的石板路走下去,鼻尖是百余家商业门面簇拥下的烟火气息。依旧是那市井街巷,依旧是熟悉味道,依旧是乡音笑语,但在“古”“今”元素的穿插交错中,小街却给人添了一份“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的感慨。岁月不语,唯路有声,一段古街“变形记”,用时光方式在此封存。

  石板路一直静静躺着,看似无声,其实也在默默记录着它的故事“抗日战争时期,古城里石板街遭到日寇焚烧,淮海战役时又飞机轰炸,造成这里青石板破碎凸起,房屋斑驳萧瑟,几度险些历史长河所淹没。”濉溪县古城工作人员张瑶介绍道,近年来,当地政府经过研究,创新性地提出分区保护开发思路,保留街巷肌理,除少数房屋使用现代材料修葺外,大部分保持原貌。

  “我们在老街核心保护区范围保留了这里‘一街八巷’的尺度格局,对历史建筑进行修缮,目前正通过新旧碰撞,在风貌协调区致力打造时尚水街新业态。”张瑶表示,春节期间,濉溪古街访客量达40万人次,时尚水街也已有百余家商户入驻,预计今年五一前后对外开放。新年新气象,古街故事新,现在,濉溪古城已踏上打造濉溪文化走廊中心的新征程,未来这里将成为周边群众又一打卡热门地。(记者 孟一凡 段玉)

  微信图片_20230210233213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