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安庆市税务部门分户归集纳税人已经享受的税费优惠台账,精准释放政策红利——

  • 2023-03-03 05:3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 成 通讯员 程瑛婷

  连日来,在安庆市嘉欣医疗用品科技股份公司,工人一直在紧张地进行新生产线投产前的准备工作。新生产线主要生产企业新研发的棉柔巾。

  “企业技术创新,资金保障是关键。税惠政策对我们来说,是‘真金白银’的支持。”公司董事长秘书郝学平告诉记者,公司享受了多项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包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97万余元、增值税留抵退税228万余元、出口退税487万余元等。

  在落实系列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安庆市税务部门积极开展“一把手走流程”“税费服务体验师”等活动,采取“亲自办”“陪同办”“体验办”等方式,倾听纳税人心声,查找政策实施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同时,组织税务骨干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打造“一户企业、一个档案、一名网格员、一支团队”服务。

  “只需在电子税务局上点一下就能申请,退税款两三天时间就到账了。有时候忘了申请退税,税务人员还会打电话过来提醒。”安庆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助理江珊说,公司已成功申报了3267万余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及时缓解了运营资金压力。

  为帮助企业算清税费减免“明细账”,安庆市税务部门开展“红利账单”推广工作,形成常态化推送机制,依托税收大数据,通过“人工+智算”,分户归集纳税人已经享受的税费优惠台账,列明享受金额、减免事项、所属期等各项信息,让纳税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享受退税减税降费优惠。

  去年以来,安庆市税务部门大力实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释放政策红利,全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50.81亿元。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