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3-08 09:0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英姿飒爽,不输须眉,快看敬业敬职的“警花”们!带犬女警、内勤、黑豹突击队队员……她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绽放光彩。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本网记者走近来自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几位女警察,聆听她们的警察故事。(徽镜映像工作室 记者 徐慧冬)

  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犬技术大队警察樊慧是安徽第一位带犬女警。

  2009年,樊慧主动申请成为带犬女警,图为她和她的搜索犬天天正在工作中。

  宫倩雯正在和警犬小白互动。

  警犬技术大队副队长肖瑞介绍,该队有3只功勋犬,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重大事件安保以及重大刑事案件的物证搜寻。

  樊慧和宫倩雯选择当带犬女警都是出于对小动物的喜爱。

  “警犬就像我的朋友一样,训出犬会很有成就感!”宫倩雯说。

  特警支队四大队警察杨钰琪是一名内勤。

  因为性格安静,上大学时她听从了邻居的建议,报考了警官学院。

  杨钰琪正在训练中。

  人手紧张时,内勤也会执行外勤任务。

  “每一个岗位都有其意义,我要为在外奔波的警察们做好后援后盾!”杨钰琪说。

  一大队警察龚寒竹是黑豹突击队队员。

  2021年,她曾获安徽省特警大比武女子800米运动后射击第一名。

  龚寒竹出身于警察世家。

15.每天上午9点开始,龚寒竹和队友们开始射击、战术、攀爬等训练。.jpg

  每天上午9点开始,龚寒竹和队友们开始射击、战术、攀爬等训练。

16.”小时候不懂爸爸为什么经常不在家,现在长大了理解了他。“龚寒竹说。.jpg

  ”小时候不懂爸爸为什么经常不在家,现在长大了理解了他。“龚寒竹说。

17.在她获得荣誉后,来自父亲的认可对龚寒竹而言是一种骄傲和自豪。.jpg

  在她获得荣誉后,来自父亲的认可对龚寒竹而言是一种骄傲和自豪。

18.”警察的工作很有使命感、荣誉感,是自我价值的体现!“龚寒竹说。.jpg

  “警察的工作很有使命感、荣誉感,是自我价值的体现!”龚寒竹说。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