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3-10 05:2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帮助我们解决了难题。”3月3日,淮南市潘集区税务局巾帼党员服务队志愿者郑甜甜到企业回访时,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顾川表达了谢意。

  该公司是一家精细化工企业。在新春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顾川反映了企业面临资金压力的问题。郑甜甜主动为企业梳理税费优惠政策,帮助办理9100万元退税,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淮南市税务局建立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以志愿者组织为载体,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千名税干进千企”等活动,面对面帮助企业解难题。

  “有志愿者服务队在,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安徽柯林医疗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丽说。

  不久前,为了解决该企业因紧急购进大量生产设备而出现的生产资金缺口,寿县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联系企业,提供24小时云端在线服务,远程指导线上办理涉税事宜,帮助企业办理了78万元留抵退税。

  淮南市在10个主要办税厅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设置志愿服务台,推出“办不成税来找我”窗口等志愿服务品牌,通过“线上+线下”“靶向精细服务+政策精准滴灌”相结合的服务方式,为企业发展提供“管家式”贴心服务。

  “‘青税专班’整理的税费优惠思维导图,让我们茅塞顿开,所有优惠政策都清晰明了。”日前,文峰电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庞丽告诉记者。

  为优化营商环境,淮南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打造创新型青年税务服务品牌——“青税专班”志愿服务队,主动问需、一线服务、精准推送、重点辅导,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和效率。

  如今,淮南市税务系统注册志愿者893人,占全系统人数的74%。今年1月至2月,税务志愿者精准辅导各项税费政策200余户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暖心服务。(记者 柏松 通讯员 段胜男)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安徽加快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发布于2024-04-15 06:36: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