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当涂县围绕政务服务“一次理念”,强化要素保障——

  • 2023-03-15 05:4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贾克帅 通讯员 王沅霞

  “施工图线下初审已经完成,线上也同步上传了,专家说复审结束才能发合格证,还要等五六天……”

  “我们马上到现场找你商量,看能否争取加快复审进度……”

  近日,在为企服务微信群里,新太合金项目负责人张建国说出项目落地遇到的一个小问题,负责专门对接该项目的当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股股长徐虹第一时间在群里回复,并于当天下午约张建国一道来到相关图审机构进行协商。

  新太合金年产50万吨铝基新材料项目是当涂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县成立工作专班,制定项目推进工作清单,专人对接、定期调度,将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登记等各项审批事项前置,指导企业提前准备申请材料。

  “我们采取‘全程代办+容缺受理+承诺补办’机制,各部门联动,‘靠前服务’,调整审批时序,压缩环节、时限。”当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文云说,“企业拿到地,只需1个工作日即可开工建设。”

  拿地即开工、“办不成事”、7×24小时服务、“十”字工作法……去年以来,当涂县围绕政务服务“一次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企业各类诉求,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经营主体满意度持续提高。去年,该县获评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

  “最近体会到当地各部门的全方位服务,各种事项进展顺利,对如期投产便有了信心。”张建国说。

  “我们以务实、服务、惠企、公正等为导向,聚焦企业发展中的具体困难,解决好企业最期盼、最关心的问题。”当涂县营商办副主任居秋平告诉记者。

  去年,该县依托“皖事通办”平台“智慧赋能”,压减办件材料,实现11483项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开辟7×24小时服务专区,涉企服务实现“自助办”“随时办”。

  该县通过梳理整合线上线下各类问题收集渠道,实现所有企业问题“一口”受理、闭环办理。去年至今,当涂县为企服务平台收办各类问题2527个,办结率100%。对涉企服务事项审批流程进行再造,推动办件时限压减,创新运用综合服务窗口,实现65项涉企服务事项并联审批。目前,该县涉企服务事项审批办理平均承诺时间为1.08个工作日,综合压缩时限20%。

  “由‘点’及面,不止步于一个问题的解决,还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一类问题’解决。”居秋平说。

  当涂县出台各类涉企扶持政策10件。为解决涉企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该县在行政服务中心专设“疑难问题处置窗口”,对历史遗留问题统一受理、台账管理、全程跟踪、及时反馈,已解决问题4项,做到了企业历史遗留问题“见底清零”。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