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3-18 23:3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符秀云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8日,“相约安徽、向春而行”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最美皖南”采访组走进徽州古城,这座千年府城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歙县核心区域,是中国保存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古徽州府治所在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古城内五峰拱秀,六水迴澜,山光水色,楚楚动人。景区内古民居群布局典雅,古桥、古塔、古街、古巷、古坝、古牌坊交织着古朴的风采,犹如一座气势恢宏的历史博物馆。是中国三大地域文化之一——徽文化的发祥地,素有“文物之海”、“文化之邦”、“徽墨之都”、“歙砚之乡”、“东南邹鲁”之美誉。

  徽州古城景点包括:城墙、徽州府衙、许国石坊、徽园、大徽班、斗山街、陶行知纪念馆、渔梁古镇。其中渔梁古镇在城东1.5公里处。

  徽州府城大门外西侧的潮水门瓮城,是明朝时期在原址的基础上修建的,以糯米和石灰浆作为粘合剂修筑。(记者:符秀云)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