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3-22 00:4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龙川村油菜花海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0日,“相约安徽·向春而行”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最美皖南”采访组来到宣城绩溪。

  绩溪家朋油菜花

  绩溪的春天不仅有油菜花海、悠悠古道,还有登源水韵和烟雨古村落,这个季节来绩溪你可以在皖浙天路自驾骑行,在徽杭古道感受户外惬意,在家朋打卡梯田油菜花,在龙川体验诗意慢生活。

  龙川村

  龙川村

  春天的绩溪就是一幅流动的山水画。走在皖南古村龙川的青石板小路上,感受历史悠久,风景优美,极富古徽州村落意蕴,犹如世外桃源。从空中俯拍,整个村庄呈南北走向的船形,犹如宝船泛海。游人或在水街上穿梭漫步,或在河边茶楼倚靠观赏,便可领略千年古村落的韵致。

  徽杭古道

  绩溪是“中国徽菜之乡”,主打最生态、最健康、最纯正的徽菜内涵特质,春天到绩溪除了品尝胡适一品锅、臭鳜鱼、绩溪炒粉丝这些名菜以外,还有最新鲜、地道的春季时令菜。“尝鲜无不道春笋”,一道地道的绩溪“腌笃鲜”、一碗朴实无华的绩溪“笋焖饭”,都将绩溪春笋的鲜美表达得淋漓尽致。(记者:符秀云)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