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4-12 05:4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多亏了‘三公里’就业圈,让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带娃上班两不误。”前不久,家住滁州市来安县青龙社区的江敏平在“社区快聘”平台登记了自己的求职意向,第二天就找到了工作时间比较灵活的洗碗工岗位。

  今年以来,滁州市聚焦重点群体,线上匹配“找岗位”、技能培训“保岗位”、公益开发“拓岗位”、政策组合“稳岗位”,一季度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36万人,6741名失业人员、1235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借助“三公里”就业圈和“零工驿站”,该市完善网络化就业服务体系,打造一分钟求职登记、一小时意向反馈、一天有效对接、一周上岗就业、一月跟踪回访“五个一”服务机制,为求职者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滁州市通过“订单式”组织、“菜单式”教学、“定向式”培训、“一对一”指导,已开展就业技能提升培训和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38期1.55万人次,举办“互联网+”就业技能培训12期712人次,组织技能评价8期,认定高技能人才2250人。

  今年截至3月底,该市还开发机关事业单位见习岗位908个、政策性公益岗位2630个、新增高校毕业生产学研见习基地15个,安置4500余名脱贫人员、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在家门口就业。(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叶传龙)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