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4-12 05:4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4月4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走进宣城市宣州区济川街道国鑫世纪新城养老服务中心社区老年食堂,只见油焖笋、红烧鱼、西红柿炒蛋等十几道菜品刚刚出锅,阵阵香气扑面而来,不少老年顾客正在排队点餐。

  “我平时带孙子在这边玩,现在到饭点就在这里吃饭,蛮好的!”国鑫世纪新城小区居民杨英美说,“这里菜品比较多,米饭和汤免费,味道和价格都不错,主要是干净卫生,我和小宝宝都吃得放心。”

  除了老年食客,记者还遇到一些年轻人,王林就是其中一位。他点了两荤两素,一共15元。

  “平时上班比较忙,来不及烧饭,叫外卖比较多。现在这里的老年食堂也对社会人群开放,价格公道、菜品丰富,我也经常来。”王林告诉记者,这个食堂自3月18日开业以来,他已来过多次,感觉很实惠。

  据食堂运营方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做好独居、空巢、高龄老人助餐服务的同时,通过提升品质、扩大宣传,吸引社会人群前来就餐,“我们这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执行优惠政策,而60周岁以下的社会人群则根据所选择的菜品定价。”

  据宣州区民政局副局长刘谋瑜介绍,今年以来,该区结合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积极探索老年食堂长效运行机制,不断完善老年食堂服务模式,率先在大唐、国鑫和碧桂园天玺3个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养老服务活动中心老年食堂,推行市场化运作模式,最大限度发挥老年食堂的功能,惠及更多的居民、农民工和其他社会人员。

  “社区老年食堂对60周岁以下社会人群开放就餐,可以激发经营主体的积极性,在菜品和服务方面不断创新。市场化以后,运营方有盈利,也能推动老年助餐服务长久可持续运行。”刘谋瑜说。

  截至目前,宣州区城区41个老年食堂(助餐点)都已对外开放营业。下一步,该区将不断创新市场化运营模式,提升菜品质量和服务水准。(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梁艳玲)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