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4-16 07:5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程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党员、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4月14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金斗社区党委联合万年埠街道发展服务部、平安建设部、金斗社区妇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使广大党员、居民牢固树立好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的守护者、维护者。

  为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及居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把握,金斗社区党委邀请了安徽睿正律师事务律师陈红,为大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五个方面详细解读,通过微视频、以案释法等方式,使大家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守护。为了巩固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记忆和理解,随后发放了《国家安全知识测试卷》,通过测试答题,使全体党员将国家安全入脑入心。此外茁映美育老师带领孩童在活动现场制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徽章,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

  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以来,金斗社区线下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进小区普法活动,线上通过微信等平台宣传专项答题活动,提升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使命,营造了“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浓厚氛围,为维护国家安全构筑起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葛继业 记者 程昊)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