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7-04 05:2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刘洋 方盼亮

  “陈阿姨做菜的手艺很好,打扫卫生也很仔细。我们一回家就有舒适、温馨的感觉。”6月25日,铜陵市民朱先生下班回到家中,迎接他的是干净整洁的客厅和一桌香气四溢的饭菜,这让他顿感心情舒畅。

  朱先生和妻子都是上班族,平常工作繁忙,难以顾家。此前,依靠母亲一人照顾两岁的幼儿兼顾家务。今年,他们通过家政公司雇请陈美勤上门做家政服务后,家里变得井井有条,不仅缓解了母亲的焦虑,也让家庭更加和睦。

  朱先生雇请的陈美勤原本在外地从事缝纫工作,因为孩子上学选择返乡陪读。为了把闲暇的时间利用起来,她加入了铜陵壹捌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经过岗前培训后,成了一名家政服务人员。

  “根据我的实际情况,每天工作半天,收入也不错。”陈美勤说。

  铜陵壹捌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凤告诉记者,自“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公司更加注重对家政服务人员的培训,持续提升从业人员技能素养,以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家政服务让消费者放心、满意。

  “我们积极拓展家政培训覆盖面,已在铜陵市40多个社区开展母婴护理、养老看护、家庭保洁等80余场培训,受益人数近万人次。”鲁凤说。

  记者获悉,铜陵市今年“放心家政”行动目标是培训家政服务人员1.17万人次,新增家政服务人员2100人,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县级覆盖率达到100%。截至目前,该市已培训家政服务人员1.26万人次,新增家政服务人员2150人。

  “推进‘放心家政’行动,不但能够解决部分家庭的实际困难,还能够促进居民就业增收。”铜陵市商务局副局长倪培军说,该局将以人员素质提升、龙头企业引育、诚信体系完善、服务模式创新等为重点,持续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努力让市民享受更贴心、更舒心、更放心的家政服务。(记者 刘 洋 通讯员 方盼亮)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