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7-10 05:2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近日,滁州市首届托育服务技能竞赛在滁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该市59家托育机构的53名选手参赛。

  本届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其中操作技能竞赛对选手进行完成生活照料(进餐照护)、日常保健(午睡检查)、急救处理(异物阻塞)等3项婴幼儿照护技能项目考核。

  近年来,该市建立了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了工作实施方案及7个方面、24项政府支持政策清单,确定了到2025年达到千人口4.6个托位的目标,开展了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创建活动,将普惠托育服务补贴标准提高到每生每月不低于100元,协调落实托育服务机构用电、用水、用气执行居民生活类价格政策,推进居住区托育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备案托育机构229家、托位12287个,千人口托位达到3.03个,托育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记者 罗宝)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