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7-10 05:3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6月25日中午,在广德市誓节镇杨柯村养老服务站老年食堂,厨房灶台干净整洁,备菜摆放整齐有序,厨师正在准备午餐。工作人员将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放到保温槽上,老人们有序排队,挨个刷卡领取饭菜。

  “家里就我们老两口,以前在家里烧饭十分不方便,现在有了老年食堂,每天能吃到四菜一汤,干净卫生,我们非常满意!”村民冯明芳告诉记者。

  杨柯村老年食堂是依托本地养老服务站建成的综合性集镇老年食堂,每周一至周六提供午餐,食材经过精心挑选,每天菜单不重样,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吃上味美价廉的暖心餐。为了给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这里还专门设置了健身活动室、日间照料室、老年阅览室、爱心理发室等。

  “吃饭有优惠,还能免费理发。”村民沈家林竖起了大拇指。

  在老年阅览室里,村民张忠平正和老朋友周千贵相互切磋书法技艺。

  “我每天来这里看看书、写写字,感觉非常好,和老人们欢聚一堂,心情很愉快!”今年81岁的张忠平说。

  记者了解到,自5月26日杨柯村老年食堂开业后,每天前来用餐的有五六十人。目前已有108人办理就餐卡。

  去年以来,誓节镇推动“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先后在杨柯村、茆林村、石鼓村、苏村村建立了4个老年助餐点。该镇党委委员丁杰然表示,他们将不断完善服务标准,规范管理流程,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可持续的助餐服务,同时,结合“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把老年食堂建设成尊老、敬老、助老、惠老的温馨家园。

  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刘茜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