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7-13 05:3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6月27日,在郎溪县郎步街道君澜酒店里,来自街道老年学校的学员们正在放声歌唱。当天,郎步街道老年学校开展“老有所学暖民心 银龄欢歌颂党恩”教学成果演出活动。

  活动中,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运用舞蹈、诗朗诵、合唱、太极、书法等形式,相继带来《五星红旗》《不朽》《水墨江南》《夕阳红》等精彩节目,展现了退休老人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我小时候就喜欢唱歌,但没有条件接受正规的音乐课程。这下好了,既能在学校里学到,又能认识到同样爱好唱歌的伙伴。”参加演出的学员闫华说。

  “这里的学员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50岁,大多是离退休干部职工。时间充裕,也不想闲着,他们的愿望就是能学点东西,丰富一下生活。”郎步街道老年学校负责人赵华告诉记者。

  郎步街道老年学校成立于2022年,是宣城市唯一一所独立的老年教学场所学校,学校设音乐、戏剧、书法、绘画、形体和民族舞6类课程,切实满足学员教学需求。

  除了正常开展固定教学活动外,该校还积极到县内其他乡镇街道开展送教活动。

  “目前,老年学校开展各类文艺活动45场次;参与500余人次。”赵华说。

  郎步街道老年学校教学成果的展示,正是郎溪县积极推进“老有所学”行动的缩影。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老年教育事业,通过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师资力量等举措,不断提升全县老年教育工作水平。

  “目前,郎溪县共有109所各级各类老年学校,开设舞蹈、合唱、戏曲、旗袍秀、健身、书画等多门课程,每年可为全县近2万名老年人提供学习服务。”郎溪县教体局党工委委员王能强告诉记者,接下来,该县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推动老年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 罗鑫 通讯员 余克俭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