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7-14 04:3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清流菜场为我们菜农出售瓜果蔬菜提供了方便。”日前,来安县新安镇东门社区城河村民组村民张跃武对记者说,菜场专门为菜农设置了自产自销区,共51个摊位,每个约1米宽的摊位一天只收3元费用,对像他这样60岁以上的菜农还给予摊位费优惠。

  张跃武所说的清流菜场位于来安县主城区。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菜场自产自销区43号—45号摊位出售自家产的水蜜桃、香瓜等。据其介绍,过去,菜场有的地方臭烘烘、湿乎乎、乱糟糟,停车还不方便,现在通过整治,菜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不仅干净卫生,三轮车停放也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清流菜场是来安县商务部门直属的公益性菜场,面积约9000平方米,约600个固定或临时摊位。

  菜场管理员杜永福介绍,2019年以来,该县商务部门陆续对菜场进行改造,特别是去年实施“十大暖民心行动——文明菜市行动”以来,对菜场内外环境进行了改造,尤其是对菜场内部进行了分区。同时扩建可以同时停放近百辆小型客车和近百辆非机动车的停车场,使菜场的脏乱差问题得到了改变。

  菜场实行重管理、轻收费管理模式,对每个固定摊位每月仅收90元摊位费,对自产自销区的摊位收费更加优惠,让利于民。“这里的菜价十分公道,环境也越来越好,我为清流菜场点赞!”正在菜场买菜的来城北马小区居民李红芹说。

  来安县商务局党组成员朱小红告诉记者,从2022年开始,该县着手对包括清流菜场在内的全县18个城乡菜市进行彻底改造。目前,城区6个菜市已经完成改造或新建;12个乡镇菜市或已改造完成,或正在进行施工,整个改造工程将于今年底全部完成。

  记者 周连山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