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09-12 04: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引擎轰鸣,警灯闪烁。9月11日上午,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合肥市公安局“平安建设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校园,民警和消防员们依次登场,为全校50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安全互动盛宴。

  上午九点,伴着铿锵的鼓点,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在特警队员的带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登上升旗台,将国旗和校旗缓缓升起。简单的启动仪式后,活动随即拉开帷幕。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来,使劲敲!”“我尽力了……”

  “没有头盔加护的西瓜轻而易举就能敲碎,而有安全头盔包裹的西瓜却没那么容易敲开。所以骑行和乘坐电动自行车一定要做什么?”“要戴头盔!”

  随着西瓜“砰”的一声碎裂,头盔的安全保护效果深深地烙进了现场同学的心里。

  舞台上,来自刑警、交警、特警等警种的民警、辅警和消防队员们通过集中宣讲、互动答题、模拟演练等方式,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安全大课堂。

  “哇,这装甲车好帅!”“交警铁骑也太炫酷了吧。”……舞台对面,学生们纷纷被特警装甲车、交警铁骑、消防云梯以及各类警械装备吸引驻足。

  “学校安全是一失万无的大事。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自觉主动地掌握安全常识,树立安全意识,并在生活实践中加以应用,进行自我保护,成为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校长陈炳炎说。

  校园安全警钟长鸣,保护学生健康成长,公安机关责无旁贷。近年来,合肥市公安机关不断深化“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始终把维护校园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摆到突出位置来抓,通过严打涉校违法犯罪、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加大监督保障等措施,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同时以“平安建设校园行”品牌警察公共关系活动为载体,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防拐骗、防欺凌、反邪教、反电诈等法治安全教育和互动交流活动,为平安校园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记者 张毅璞)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