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10-01 05:55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引江济淮东淝河船闸位于淮南市寿县八公山乡东淝河与淮河交汇处,包含已通航的复线船闸和正在建设的一线船闸改造工程(二期工程)。

  东淝河船闸是江水入淮的必经之路,是江淮运河的“北大门”,也是船只进入淮河的最后一道闸。这里处于引江济淮江淮沟通段的末端,被称为引江济淮的凤尾工程,长江水经过350里的长途跋涉后,会在这里汇入淮河。

  东淝河船闸

  今年8月16日,东淝河复线船闸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引江济淮工程江淮沟通段试运行通航。

  据引江济淮淮南建管处副处长吕朝辉介绍称,正在建设的一线船闸改造工程(二期工程)预计明年6月份完工,年单向过闸货运量可达3031.9万吨,双线船闸年货运量将合计5700多万吨,设计年通过能力居“八大枢纽”之首。

  江淮牵手,千年梦圆,使得淮河明珠古城寿县也借此实现了通江达海,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不断推进航运交通、现代物流、文化旅游踏上新台阶。

  据寿县文旅局副局长谢欣然介绍称,寿县正结合引江济淮工程,推动旅游产业全面升级,将引江济淮生态廊道与全域旅游和创5A景区相结合。结合引江济淮工程,寿县进行了百里画廊规划,在引江济淮寿县段93.45公里沿线实施生态复绿补绿增绿行动、建设环瓦埠湖旅游大道,沿运河沿岸建设九廊九大风景廊道。规划的百里画廊沿瓦埠湖和东淝河南北绵延百余里,其间湖湾众多,将充分利用湖湾处的局部小气候优势,进行环湖湾片状景观的营造。“围绕引江济淮工程,沿着瓦埠湖一直到古城,沿途设计了29个文旅项目和两个旅游码头,涵盖了沿线所有乡镇,过路游客在水陆都可以欣赏到寿县美景。”(记者 汪应智)

  寿县楚文化博物馆

  寿县楚文化博物馆

  寿县楚文化博物馆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