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公益小店联盟”走进安徽

  • 2023-11-17 04:2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6日,由中共安徽省委网信办指导,安徽报业传媒集团和网商银行公益小店联盟主办的“寻找凡人微光——闪闪发光的公益小店”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

微信图片_20231116172138.jpg

省委网信办、安徽报业传媒、联盟发起人、爱心企业、爱心小店主共同点亮启动仪式

  成立近三年,网商银行公益小店联盟联动本地爱心企业一起支持全国公益小店店主,且每年寻找和帮助至少100家本地公益小店,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社会公益力量,更好地服务小店背后最需要帮助的人。

  网商银行公益小店联盟打造城市公益IP

  本次活动旨在聚拢城市公益力量,打造城市公益IP。

  据悉,自2008年中央文明办定期推评“中国好人榜”以来,安徽“中国好人”上榜人数连续14年位居全国之首,以凡人微光,汇聚一个个温暖而美好的故事。

  在安徽的各级好人中,也不乏公益小店主:8年来坚持让困难人士免费吃饭的易口香小吃店,店主孙玉喜和王素侠夫妇;已届古稀之年的陈玲,坚持15年为社区的孤寡老人和困难户爱心义剪……

微信图片_20231116172128.jpg

合肥口罩天使中途宿舍负责人王大成

  这些小店主,同时也是公益小店联盟的成员,“寻找凡人微光·闪闪发光的公益小店”活动,作为“互联网+公益”模式的探索,正是为了寻找和帮助到更多的安徽好人好店。

  公益小店联盟三年成长之路 用互联网模式助力公益小店

  “你守护善意,我守护你”,怀抱着这样的初心,网商银行在2021年5月发起“公益小店联盟”,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致力于寻找、挖掘和扶持公益小店,截至2023年9月,已经有全国140个城市的1500余家小店获得了公益扶持金、常用物资等直接帮扶,惠及的弱势群体累计达460万人次。

  为了能让公益小店获得更多被关注、被支持的机会,公益小店联盟在今年初开始寻找更多伙伴,和本地爱心企业加入进来,一起做公益。

  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包括迪赛集团、满口意、伟星置业等在内的多家本地爱心企业的加入,共同为安徽的公益小店捐赠家电家具、米面粮油等物资和公益广告资源。

  “我们推出了小店版的‘梦想改造家’,首批计划改造10家像口罩天使这样的抗癌宿舍。”在现场,公益小店联盟负责人王烨说,“想要帮助更多的公益小店,一个人一个企业的力量都是不够的。在安徽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聚合更多的爱心企业,只做一件事儿,就是帮助公益小店,捐资助物、分担成本。”

  正是基于共同的公益理念,公益小店联盟已经吸引了超过40家企业加入,为公益小店捐赠大米粮油等各类物资,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也助力公益走得更远。

  小店再上大屏幕 安徽人“身边的小店英雄”微电影开机

  在现场,安徽报业传媒集团还宣布,将以安徽本地公益小店为原型,拍摄微电影,记录他们的公益故事,将凡人微光搬到大屏幕上。

  《永远的旧书店》正式宣布开机,主创人员悉数亮相,合肥最后一家旧书店“增知书店”成为故事原型之一。这家满载着合肥人记忆的旧书店,遇到过种种困难,增知书店在经营之余,一直为贫困山区儿童、乡村留守儿童免费捐书,至今累计送出4万册。据了解,这支微电影已筹备开拍,计划在岁末年初正式上线播出。(记者 张毅璞)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