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3-11-23 06: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2日凌晨5:45分,载有100吨车厘子的康尼航空K4932全货机顺利抵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这是今年入冬以来,首批空运入境合肥的智利车厘子,拉开了智利车厘子进口季序幕,合肥边检站快速验放通关助合肥市民尝鲜。

  据了解,这架货运包机由美国康尼航空公司执飞,从智利圣地亚哥起飞,经美国迈阿密抵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空中航行约30个小时。通过该航线,智利新鲜的车厘子从采摘到送达合肥市民的餐桌上不超过72小时,为合肥市民带来了真正的“口福”。

  智利车厘子的成熟期为11月至次年3月间,刚好弥补我国鲜果收获的空档期,成为中国家庭元旦、春节期间最为喜爱的果品之一。智利是南美洲大国,物产丰富,水果质量高。果肉厚、果核小、入口脆嫩的智利车厘子凭借其鲜嫩的口感成为了近年来我国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宠儿。

  为最大限度缩短车厘子在供应链上的流转时间,合肥边检站加强与口岸联检单位的沟通,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第一时间做好人员调配,开通进口水果“绿色通道”,做到即到即查、即查即放,确保水果通关及时高效顺畅,用边检加速度保障了水果新鲜度,使新鲜美味的智利车厘子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千家万户。(殷帆 苏宏伟 记者 史睿雯)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