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4-01-17 00: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油煎豆腐、麻辣烫、烤面筋……安徽宿松县林园小吃街几十间小吃摊位近日陆续开业,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品尝。2023年,安徽宿松县城管局把文明城市建设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为流动摊贩“安家”,保留“烟火气”,这一举措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林园步行街是该县最为繁华的商业街,人流量大,不少食品、小商品等摊点聚集此地占道经营。每到节假日和周末,近百个摊贩拥挤在一起,叫卖声和刺鼻的油烟味混杂在一起,给城市管理者出了一道两难的选择题——放任自流,给周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无法消除;大力整治,摊贩的生计无法保障……虽然城管局每天安排专人规范摊点,但摊贩与城管之间每天在上演“躲猫猫”的游戏,“你来我走,你走我来”双方十分疲惫。为从根本上解决此处城市管理难题,城管局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积极探索管理模式,通过实地调研、听取群众的建议和诉求、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磋商论证,利用企业闲置用地,引入社会资金,建设小吃街和停车场,为流动摊贩“安家”。

  “我们再也不用东奔西跑、风吹雨淋了,现在摊位固定,收入也稳定下来了。”在小吃街经营的王先生感慨地说道。“以前没有固定摊点,我一出摊就要跟城管捉迷藏,不安全且很疲惫。”

  “我是从网上看到小吃街开业的消息,就带着妻儿来打卡,现在的小吃街,相比以前,吃东西既方便又安全,小车在旁边一停,就可以任意带着孩子吃喝玩乐。”从下仓镇前来小吃街吃特色小吃的胡先生说。

  “按照摊点经营户自愿的原则,摊位采取公开摇号方式进行分配,并配备水、电和油烟收集系统,设置90余个停车位和一座公厕,解决了市民停车难、如厕难等一系列问题。同时,我们还加强对小吃街的监督和管理,引导摊主自觉提升经营服务品质,共同守护城市‘烟火气’和‘文明风’。”城管局执法人员王加奎表示。

  城管为流动摊贩“安家”,让城市“烟火”更文明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工程。不仅让城市更加文明有序,也让摊贩有了更加稳定的经济收入,同时也提升城市治理成效,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檀美玲 石秀珍)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