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4-01-28 00: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倩 卢勇龙 姚旭 刘玉才

俯瞰北城车辆段全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新春将至,1月27日,记者走进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承建的合肥市轨道交通8号线北城车辆段项目,现场一片忙碌景象,260多名工人坚守在岗位上,确保项目节点工期按时完成。

  北城车辆段项目位于合肥长丰县双墩镇,设停车列检32列位,周月检4列位、大架修5列位,总占地35.78公顷,共设运用库、检修库、综合楼、物资总库等19个单体,总建筑面积11.26万平方米,合同工期670天。“目前,项目单体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其中10个单体已开始装饰装修阶段。目前接车区域试车线、新车吊装场地、接车区轨道铺设已完成100%,接车区道路基层完成100%,检修库及调机工程车库主体结构完成100%,装饰及安装完成85%,满足接车计划要求,比计划工期提前2个月达到接车条件。”项目经理李培超说道。

  在确保项目节点工期有序推进的同时,让农民工拿到“辛苦钱”,买到“火车票”也成为项目部头等大事。项目部根据农民工春节返岗务工出行需求,谋划实施“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统一为农民工购买返乡火车票,组织协作队伍统计返乡人数和地点,提前安排大巴车将工友安全送回家。项目党支部书记蒋玉杰表示:“我们既是管理者,更是‘娘家人’。工友们在工地辛苦了一年,我们要让他们过一个安心年。希望他们平平安安返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也希望他们在节后安全返岗再回到这里为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DJI_20240127101855_0727_D_LYC01.jpg

北城车辆段项目施工正忙

  据了解,北城车辆段项目部最高峰时有800多名农民工同时施工,项目部全面推进职工之家建设,以贴心服务吸引农民工入会。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免费体检”等活动,深入了解农民工的思想动态和关切的问题,及时回应他们的疑问和困惑,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吸引力。北城车辆段项目先后荣获2023年安徽省“智慧工地”“绿色工地”及“红色工地”等荣誉称号。工程全线开通运营后,对进一步优化合肥城市空间格局、提升城市能级、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倩 卢勇龙 姚旭 记者 刘玉才)

DJI_20240127101550_0722_D_LYC01.jpg

北城车辆段项目施工正忙

DJI_20240127103525_0758_D_LYC01.jpg

北城车辆段项目

编辑: 武宇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