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4-04-16 23:3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土地要素保障是项目建设的基础保障,如何破解“项目等土地”“土地等项目”的发展难题?4月15日,中安在线记者走进宣城市,解码当地在土地要素保障上的创新举措。

  “我们在宣城总投资大约107亿元,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50亿元。”宏润新能源产业园相关负责人章伟介绍,企业主要产品是N型高效组件和大尺寸组件,2023年8月4条生产线全面投产。

  而就在企业准备二期建设扩产时遇到了难题。企业选址高新区实施项目二期建设,急需83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和48亩补充耕地指标用地,如何破解土地要素制约?“当时宏润一期投产后,二期急需用地,我们了解后将该项目所需新增用地计划和补充耕地指标纳入全市工业项目用地‘周转池’统筹解决。”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用途管制科科长江爱青说。

  据了解,为了保障重大项目用地,宣城市在全省率先试行工业项目用地“周转池”制度,依托项目建设全要素保障会商平台,对提请市政府支持保障的重点项目要素保障事项集中会商。宣城高新区管委会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要素保障会商申请,将宏润新能源项目二期所需新增用地计划和补充耕地指标纳入全市工业项目用地“周转池”统筹解决。目前,该项目已被批准用地,有效保障了项目建设。

  “我们提出的一些能够提升我们制造效率的举措,比如厂房的改扩建,政府对我们都很支持,为了企业发展一直尽心尽力帮我们出谋划策。我对企业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章伟说,企业计划2024年销售组件3GW、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二期项目计划2024年底前完成设备调试、投产。

  “目前我们‘周转池从2023年8月运转以来,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约4000亩,补充耕地指标约970亩。”江爱青说,接下来将对原有“周转池”制度进行提面增效,将宣城市域大地块都纳入“周转池”进行管理,助力各个县区乃至园区招大引强。(记者 吕文卫 程昊)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