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春节期间淮北市安全生产形势 总体平稳

2021年02月24日      作者: 黄旭 马永华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2月17日12时,春节期间淮北市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生产安全死亡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节日期间,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值班值守工作的有关要求,每天安排6名值班人员在岗值守,确保一旦出现应急状况能及时有效处置。对7家重大危险源危化生产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督导,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查出隐患9条。为做好当前烟花爆竹旺季经营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开展烟花爆竹旺季经营安全专项执法行动,对15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安全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超量存放、不超范围经营,严禁采购质量不合格产品,自觉维护烟花爆竹经营秩序。对4家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查出问题和隐患10条。

  聘请“一通三防”、防治水、机电运输等5位专家,对灾害重、风险大、管理差、安全保障程度低的煤矿进行重点检查,共检查5对煤矿,复查2对煤矿。配合省安全生产大排查组,对杨柳煤矿进行检查;配合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皖南监察分局对五沟煤矿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共发现问题37条,立案2起,处罚14.7万元。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