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省两淮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现场会在淮北市召开

王冬欣于德志参加 黄晓武致辞

2020年09月17日      作者: 詹岩

  9月16日,省两淮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现场会在淮北市召开。国家发改委地区振兴司副司长王冬欣,省发改委副主任于德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郜红建参加现场会;市委书记黄晓武致辞,市委副书记朱浩东陪同考察。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淮北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成效专题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濉溪县、杜集区先后介绍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经验。亳州、宿州、阜阳、蚌埠、淮南等市及部分省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煤矿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王冬欣充分肯定安徽省和淮北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补齐区域发展短板、夯实转型发展基础的客观要求,高度重视并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牢。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区域资源禀赋、治理条件、发展潜力,努力探索一批符合实际的新路子。要把握好整体与局部、规划与落实、环境与生态的关系,推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大实效。

  于德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两淮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不断健全,治理投入渠道明显拓宽,搬迁安置有序实施,接续替代产业加快培育,典型经验做法逐步推广,有关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加快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规划引导、责任落实、分区施策、政策支持、创新探索与典型引路、协同配合,助力两淮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晓武在致辞中简要介绍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北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确立了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和“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产城融合,成功将昔日煤灰蔽日、沉陷遍地的“矿山城市”打造成山水在城中、城在山水中的“公园城市”。我们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经验做法,继续做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生态修复这篇大文章,推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绿金湖圆梦岛、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东山口子产业园、朔西湖,实地考察淮北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产业转型情况,对淮北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予以高度评价。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