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淮北市完成2020年第四季度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目标

淮北市完成2020年第四季度
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目标

2021年02月03日      作者: 黄旭 曾培培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淮北市2020年第四季度PM_2.5平均浓度为60.8微克/立方米,完成了生态环境部下达63微克/立方米的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目标。

  据悉,淮北市成立了市大气环境质量达标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建立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统一领导、决策、协调机制。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领导小组多次开展夜查,有关部门积极行动,确保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市生态环境局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关注污染趋势,调度监测网络高值报警。根据监测数据,全市10余台电力企业机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之和小于60微克/立方米。部分企业机组因排放量不达标,而进行停运。

  去年以来,淮北市建设了机动车黑烟抓拍、精准监测、OBD远程监控、镇(街道)大气环境标准站等多个项目,与国家环科院合作开展源清单调查、源解析工作,搭建主城区餐饮油烟在线智慧监管平台,通过科技手段,对全市污染情况进行监测,极大提升科学精细监测水平。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