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淮北市各地农家书屋读书活动丰富多彩

让阅读成为文明时尚生活方式

2022年05月06日      作者: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徐淮肖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淮北市各农家书屋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让阅读成为文明时尚的生活方式,让读书、爱书在全市蔚然成风。

  4月23日,杜集区高岳街道文化站组织各农家书屋开展世界读书日交流分享会活动。在读书交流分享会上,来自不同年龄段的居民们围绕书籍展开讨论,分享读书心得,畅谈读书故事。农家书屋管理员向前来参加的群众阐述了阅读活动的意义,并推荐了一些阅读书目,号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多看一小时书,积极参与阅读活动,带动家人及身边的家庭,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

  在相山区中城社区农家书屋,以“快乐阅读幸福一生”主题读书日活动正在开展。故事《好饿的老狼和猪小镇》、舞台剧《白雪公主》以及舞蹈《弟子规》等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同时,中城社区向孩子们赠送精美图书,希望让阅读润泽孩子成长,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烈山区古饶镇举办诗词朗读分享会,通过吟诵与聆听精美诗词,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村居》《悯农》《江南》《春夜喜雨》《登鹳雀楼》等脍炙人口的诗词分享,用或炽热或柔美的朗读方式,让人嗅到春天的勃勃生机。活动同时,古饶镇文化站负责人向居民介绍了农家书屋建设情况,鼓励大家在家门口“好读书、读好书”,掀起全民读书热潮,汇聚奋进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