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淮北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2020年07月23日      作者: 丁贤飞 通讯员 苏颖

  经省互联网诊疗质控专家组审核验收和省卫健委审批,淮北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已于近日正式上线。上线初期,“互联网医院”开设7个复诊科室和2个咨询服务科室。

  淮北市在省内较早获批建立互联网医院。作为医院智慧医疗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部分,淮北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以微信小程序为平台,为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提供互联网就诊途径。互联网医院就诊时间灵活,既方便患者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就诊需求,又解决了患者远距离奔波、排队的问题。

  在医师人员配备方面,淮北市人民医院开设互联网诊疗服务的科室都配备了至少1名主任医师及1名副主任医师,所有医师均取得执业医师注册资格满3年并具备线下出诊资格。同时,互联网医院还配备了5名审方药师负责互联网处方审核工作。

  淮北市人民医院还专门在远程会诊中心设置了互联网医院诊室。两套专用双屏工作站和音视频设备不仅可以让医师与患者更好地交流沟通,更能够实时调阅患者的住院病历、影像等信息,为诊断和开方提供全方位的辅助。(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苏颖)

来源: 安徽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