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淮北市出台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

2021年03月09日      作者: 刘星 通讯员 赵勇

  为规范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的聘任和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切实保障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近日,市医疗保障局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印发《淮北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

  据了解,《制度》规定,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由市医疗保障局通过定向选聘的方式聘请社会监督员,市医保局通过协调市人大、政协及社区、媒体单位、商保机构等相关部门,分别选聘社会监督员若干名,义务履行医保政策法规宣传、医保系统政风监督、医保定点机构提供医保服务及使用医保基金监督、参保人员获取医保待遇及使用医保基金监督、医保相关的意见建议收集反映、医保基金违法违规行为投诉举报等职责。

  《制度》明确,社会监督员对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及其工作人员,以及参保人员等涉嫌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进行举报、提供相关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按照《淮北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的通知》兑现举报奖励。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